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男子不慎手捲絞肉機 連人帶機急送醫

公告類型: 職災案例
點閱次數: 1669

操作危險機具得千萬當心!南投縣20歲黃姓青年操作絞肉機時,右手手掌不慎被捲進機器內動彈不得,由於機器一時難以拆解,埔里消防隊獲報趕緊連人帶機急送醫院,醫護、消防人員費了一番手腳,才救出已經血肉模糊的手指,絞肉機現身醫院急診室的一幕,也讓在場民眾看傻眼。

這起意外發生在昨天下午1時許,黃姓青年操作自家的大型絞肉機,疑似右手的綿布手套接觸到機器,還來不及反應,手掌瞬間就被捲入,他痛得大叫,旁人發現趕緊關閉絞肉機電源,並向消防隊求救。

消防人員到場發現黃男的右手指全被捲進絞肉機,痛得冷汗直流,考量拆解機器需要一段時間,決定連人帶機直奔醫院,醫護人員先替傷患注射鎮定劑稍微緩解疼痛,也有熟悉絞肉機結構的義消獲報趕到醫院協助,經拆解部分零件,再使用油壓撐開器,眾人歷經4、50分鐘努力,終於救出已經擠壓變形與血肉模糊的右手手指,所幸未造成骨折或斷指,為保險起見仍轉院進一步縫合治療。

當時警消人員抬著絞肉機與傷患現身醫院急診室,也讓在場民眾看得膽顫心驚,直呼「超恐怖!」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2017-03-03
------------------------------------------------------------
事故檢討與預防:
1.接受安全衛生教育及設備操作訓練 。
2.操作具有捲入危害之機械設備 ,嚴禁佩戴手套作業(納入工作守則)。
3.應具標準作業及緊急應變程序 。
4.捲入設備應具備安全防護措施 及緊急停止裝置


發布日期: 2017/03/04
發布人員: 黃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