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加壓設備玻璃碎裂 台大生遭割傷

公告類型: 職災案例
點閱次數: 807
資料來源:中央社 台北19日

台大土木所實驗室今天發生加壓設備玻璃碎裂的意外。台大說,一名男研究生遭玻璃割傷,已送醫治療,至於意外原因將由學校的環安衛中心進一步調查。

台北市消防局今天下午3時58分獲報,位於辛亥路3段的台灣大學土木研究所實驗室傳出有學生受傷,警消前往救援,將遭玻璃割傷的男研究生包紮止血後送往北市國泰醫院急救 。

台灣大學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一名土木所男研究生在實驗室進行混凝土實驗時,加壓設備的玻璃突然碎裂,導致學生的臉頰、下巴、手臂被割傷,學生立即打119求助,同棟大樓的同學也趕往協助,校方也已通知家長,而土木系老師正在醫院陪同。

林達德指出,經校方初步瞭解,當時實驗室只有研究生一人,學生正在將二氧化碳灌進加壓設備,但二氧化碳是一般壓力,理論上應該沒有問題,因此意外發生原因要等學校的環境保護暨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調查,而此次事故也會做成特殊案例進行宣導,避免實驗室發生類似意外。

發布日期: 2015/06/01
發布人員: 黃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