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台東大學化學藥劑外洩 幸無人傷

公告類型: 實驗場所安全衛生類
點閱次數: 1281
新聞發佈日期:2012年02月14日

國立台東大學生命科學系一間實驗室,昨晚突然發生壁廚倒塌,造成刺鼻的化學藥劑外洩的意外,幸好及時疏散附近教室上課的學生,沒有人受傷。
不過好好的廚櫃為什麼會倒下來,還要調查。台東大學台東校區實驗室發生刺鼻化學藥劑外洩,學校趕緊疏散還在上課的學生。
昨天晚上七點左右,台東大學綜合教室二樓的這間化學實驗室,牆壁廚櫃突然倒了下來,壓倒實驗室桌上裝有化學藥劑的瓶瓶罐罐,整間實驗室都是刺鼻的味道,趕來察看的生命科學系系主任說,可能是最近東部接連發生地震,牆壁上的廚櫃又擺放太多物品才會突然倒下來 。
由於實驗室裡正在進行植物萃取,倒下來的化學藥劑可能不只一種,才會出現濃濃刺鼻的味道,而且對人體有害,接獲報案的台東縣消防局消防隊員,穿上全身化學防護衣,進入實驗 室清除桌上和地面刺鼻的化學藥劑。幸好學生即時疏散,沒有人員受傷,不過學校才剛開學第一天,就發生這樣意外,到底是人 為疏失還是實驗室設備老舊,學校要好好調查。
發布日期: 2012/03/02
發布人員: 黃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