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女研究助理左手遭夾傷 消防人員協助脫困

公告類型: 職災案例
點閱次數: 443

台中某大學19日中午時分傳出意外,一名27歲的女研究助理操作壓吸機時,左手掌不慎捲入機器中;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所幸女助理意識清楚,經使用破壞機具後已成功協助其脫困,並送往醫院治療。確切事發原因校方正在釐清中。

台中市消防局中午12時46分接獲逢甲大學警衛報案,表示一名女助理操作機台時左手不慎卡住;警消初步檢視,受傷的27歲女助理意識清楚,但左手掌處已全被捲入壓吸機中。現場警消利用敲棒等破壞工具,終於在13時06分成功協助女大生脫困,並將其送往醫院救治。

校方指出,傷者為紡織與材料中心的研究助理,事後脫困時警消也協助在左手掌上夾板、三角巾等,目前無生命危險,確切事故發生原因仍待釐清。

資料來源:ETtoday新聞雲2020年5月19日
------------------------------------------------------
從事機械設備操作安全衛生管理建議事項 : 

1.接受機械設備之操作教育訓練。 
2.依標準作業程序(SOP)操作。 
3.具有捲入危害風險之機械設備(如有轉軸、捲帶(鍊)等設備),應有適當安全防護措施或隔離防護、緊急停止裝置。
4.操作具有捲入危害風險之機械設備,個人防護措施建議事項 :
(1)應配戴護目鏡操作
(2)嚴禁配戴手套操作
(3)著長袖衣物者,應適當捲起衣角
(4)長髮同學應盤髮
4.儘可能避免於實驗場所單獨作業(第二人協助與監督,如發生緊急事故時可
協助處置)

發布日期: 2020/05/20
發布人員: 黃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