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博士生驚傳手臂遭機器捲入 左手扭曲變形送醫急救

公告類型: 職災案例
點閱次數: 502

台中市某大學一名博士班學生,今天下午3時許在學校操作紡織機器時,疑因操作不慎,左前臂遭機器捲入,左手扭曲變形,西屯消防分隊獲報後,出動軍刀鋸破壞機器協助脫困,該大學表示,學生受傷可能需要動手術,初判不會造成永久性傷害,已通知家屬到台中,辦理相關醫療手續,校方也會協助辦理醫療、學生平安險。


今天下午3時許,台中市消防局接獲該大學通報,一名男學生(27歲)左手臂遭機器捲入,西屯消防分隊獲報到場後,以軍刀鋸破壞該台紡織機器協助脫困,男學生的左前臂有扭曲腫脹、骨折的狀況,已送往台中榮總後續治療,無生命危險,全案消防局也同步通知校安中心,以利後續處理。


該大學表示,這男學生目前就讀纖維與複合材料學系博士班三年級,下午在操作機器時不慎受傷,左手骨折,送醫後急診初步判斷應不會造成永久性傷害,但仍須等骨科會診,需要進行小手術。


校方表示,因可能要動手術,已通知家長從雲林到台中。目前防疫期間,師長、教官有陪同去醫院但只能在外等候,學校會協助醫療、學生平安保險相關處理。

 

發布日期: 2020/05/20
發布人員: 黃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