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中科院化學所傳氣爆 2人遭灼傷

公告類型: 職災案例
點閱次數: 648

桃園市龍潭區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青山園區1樓實驗室,今下午1點許驚傳丙烷鋼瓶氣爆意外,造成2名工作人員受傷,目前已送往國軍桃園總醫院急救,幸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詳細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桃市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3輛救災車前往灌救,消防隊員指出,到場時軍方已自行撲滅火勢,自行將2名傷員送醫治療。

    據了解,2名受傷人員分別為房姓男子、曾姓男子,房男頭、臉、頸部一度灼傷,腹部及雙手為二度灼傷,燒燙傷面積達22%;曾男的頭部、頸部及右側膝蓋達一度灼傷,燒燙傷面積達10%。

    中科院表示,2名受傷人員為約聘雇人員,因化學研究所在進行實驗前,會依規定進行消防設備安全測試,房、曾2員疑在操作過程中,不慎引燃丙烷造成氣爆意外,幸2人經送醫無性命之虞,預計明天進行清創手術,相關肇事原因及責任,會偕同消防等單位進行鑑定調查。

    資料來源 : 自由時報
    2019-07-30

    發布日期: 2019/07/31
    發布人員: 黃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