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朝陽科技大學舉辦108 年度學校環境教育人員展延研習課程,請踴躍報名參加。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619

一、目的: () 為擴大環境教育推廣成效、深化耕耘環境教育推廣工作,將

透過專業講師及環境教育訓練課程,將環境教育八大課程帶

入課程中,循序漸進紮實提升其環境教育知識及技能,並從

中學習如何利用周圍資源發展環境教育,進而建立積極正面 的價值觀、態度及行動,產生積極的環保行動力。 () 環境教育法第三條中對於環境教育的詮釋就是運用教育的方

式來達到環境及其資源可以達到永續發展的公民教育過程。

藉此,本課程希望從實作,課程等活動帶領學員融入環境教

育,讓參加學員能夠在最短的時間輕易上手設計簡單的環境 教育教案。 () 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及管理辦法第15條,期限屆滿前36個月

內得申請展延。申請展延者應繳交參加核發機關、環境教育 機構或核發機關認可舉辦之累計30小時以上環境相關領域研 習(3小時環境教育法規)。協助學校推動環境教育人員認證

之教職員取得申請展延資格,以利後續於學校推動環境教育 工作。

二、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朝陽科技大學 ()承辦單位:朝陽科技大學環境安全衛生處 三、研習地點:朝陽科技大學理工大樓 5 E-520 會議室(臺中市霧峰 區吉峰東路 168)

四、研習日期:

() 1 梯次:民國 108 7 8 (星期一)

() 2 梯次:民國 108 7 9(星期二)

() 3 梯次:民國 108 7 10(星期三)

() 4 梯次:民國 108 7 15(星期一)

() 5 梯次:民國 108 7 16(星期二)

五、研習時數:

() 本研習分5 梯次實施,可依需求分梯次報名。每梯次採計6小時。

()課程總時數:共 30小時。其中, 1.國際、中央和地方環境教育重大政策,時數 9 小時(含法規 3 小時) 2.環境相關專業議題,時數 21小時。

() 本課程執行完畢後,將至「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與「教師 在職進修網」(中小學教師)進行研習時數登錄。請參加研習 者於研習結束 1個月內至上述網站查詢研習時數。

六、對象及人數:

()對象:各級學校之環境教育人員(經教育部、環保署認證者,皆可, 其認證有效期限為五年)申請展延者,每梯次 40人。

()為珍惜研習資源,報名後因故不能與會者,請最遲於開課前 3 日告 知,以利人員候補。

()倘報名人數超過上限,則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且每校至多錄取 2 名。

發布日期: 2019/05/08
發布人員: 張正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