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女教練教學生射箭 射穿女隊員小腿肚

公告類型: 職災案例
點閱次數: 943

北市中正國中射箭隊昨傍晚在校內頂樓練箭,收隊後潘姓女教練仍在指導學生射箭姿勢,未料箭卻射出,14歲白姓女隊員剛好行經箭靶後方,練習用的鈍頭箭竟穿過7、8公分厚箭靶,射穿她右小腿,白女中箭後很鎮定,沒掉下一滴淚,緊急送醫,所幸沒傷到筋骨、血管,僅皮肉傷,沒有生命危險。

校長余oo表示,潘姓女教練可能太專注調整隊員姿勢,導致意外發生,她應提醒其他人不要站在靶前方,安全控管部分確實有缺失,會進行檢討;至於靶為何會一射就破,會進行了解,也有可能是箭靶的使用頻率太高所致。

中正國中位於中正紀念堂旁,該校射箭隊成立8年,參加103、104年度全國區域性射箭對抗賽都有優異表現,射箭隊平常都在學校頂樓練習,練習場有8面靶。

昨傍晚6點多,射箭隊練習完畢,10幾名學生收拾道具、弓箭準備回家,當時潘姓女教練正在指導1名七年級女學生射箭姿勢,兩人站的位置離箭靶10幾公尺,未料箭不小心射出,剛好八年級白姓女學生從箭靶後面經過,飛出的鈍頭箭竟穿過7、8公分厚的箭靶,往下飛,直接射穿白女右小腿近腳踝處(近小腿肚),箭卡小腿上。

白女中箭後很鎮定,傷口沒流血,意識清醒,消防救護人員將她腳上的箭剪去後端一截,救護員將她肢體固定,準備抬上擔架時,疑牽引拉扯到肌肉傷處,她才「啊,啊」喊痛,不過,她從頭到尾都沒哭,消防隊員印象深刻。

送台大醫院後,醫生將露出體外的15公分箭身剪掉,今開刀取出殘留體內箭身。

女教練崩潰哽咽

意外射傷學姊的七年級學妹,剛入射箭隊2、3個月,她眼淚直掉自責不已;潘姓女教練在該校射箭隊有8年資歷,事發後情緒崩潰,哽咽說「當下已經要收隊了,不知道為什麼她(指白女)站在靶後」,強調「絕對不是有意的」,僅說會好好陪伴學生,其他不願多談。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發布日期: 2015/11/02
發布人員: 黃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