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爆炸9人受傷

公告類型: 職災案例
點閱次數: 119
今(8/17)日中午台大化工系實驗室發生爆炸,釀成9名學生受傷送醫。對此,台大校方表示,意外原因是化工系學生實驗不慎而引起,實驗室財損狀況及具體起火原因,正由相關單位確定中。台大化工系實驗室今天中午發生爆炸意外,共有9名學生受傷,2名男學生遭到熱油噴濺燙傷,另有7名學生遭煙嗆傷,分別3人送往台大、5人送萬芳、1人送北市聯醫和平院區等醫院救治,目前無生命危險。初步調查,現場為學生做實驗時,氯化鋁碰到熱油引起爆炸,2名靠最近的男學生遭到波及燙傷,其他人則是吸入濃煙嗆傷。

針對這起爆炸意外,台大校方表示,今日上午約11時51分,化工系學生於實驗室中因實驗不慎而引起爆炸,火勢已於12時26分撲滅。經查,本次火警疏散11人,其中9名學生受傷,2位燒燙傷、7位吸入性嗆傷,皆已經轉送醫院急診室做後續治療,將進一步觀察。
另外,實驗室財損狀況及起火原因正由相關單位確定中,台大已完成相關校安通報,並持續加強宣導實驗時應注意的安全防護措施。對於受傷學生的情況,萬芳醫院表示,目前該院收治的學生均為輕症,意識皆清楚,仍在治療中。
資料來源:壹蘋新聞網
發布日期: 2023/08/17
發布人員: 黃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