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致命220伏特!工人維修熱水爐 活活被電死

公告類型: 職災案例
點閱次數: 103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2023/5/17〕致命220伏特!彰化市某汽車旅館今天下午請來工人為頂樓的熱水爐檢修施工,不料1名林姓工人施工時,疑手臂碰觸電路遭220伏特電壓電擊,活活被電死,旅館人員見始終未完工前往查看,赫然發現林男倒地,全身多處焦黑,立即通報消防人員趕往搶救,消防員發現林男已明顯死亡,並未送醫,將待檢警相驗確認死因。警方並將調查汽車旅館是否有做好工安措施。
彰化縣消防局今天下午2點多接獲通報指出,彰化市1家汽車旅館發生電擊事件,消防員趕往汽車旅館頂樓,發現54歲林姓男子趴在地面,在確認無電擊可能後,立即將林男移往一旁,林男已明顯死亡,全身多處焦黑,手臂上有疑似遭電擊的痕跡。
汽車旅館人員向警方表示,汽車旅館頂樓的熱水爐要檢修,林姓工人今天上午10點抵達頂樓後開始施工,但直到下午2點都沒有下來,他們感到懷疑到頂樓查看,赫然發現林男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警方與消防人員檢視死者,右手兩處燒燙傷(1%三度、4%三度),呈現明顯死亡狀態,熱水爐的電壓是220V,一般人被電到非死即傷,他們懷疑當時並未斷電即進行施工,將通報相關單位進行調查。
---------------------------------------------
@ 籲請同仁、督導承攬商或學生從事具感電風險之電路維修應確實斷電避免活線作業,實習作業時應穿戴防護裝備及預作相關防護措施,並至少有2人共同作業發生事故時能即時通報與搶救。


發布日期: 2023/05/18
發布人員: 黃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