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深夜實驗出現刺鼻氣體 3學生就醫

公告類型: 職災案例
點閱次數: 104

(資料來源:中央社台南2023/4/25日)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3名男學生昨天深夜在學校大樓實驗時,疑將丙酮加硫酸混合冒煙產生刺鼻氣體,在場學生感到不適,自行就醫後無大礙。
台南市消防局今天凌晨獲報,成大醫學院大樓出現刺鼻味道,原因不明;消防局立刻派出公園、中正、和緯等消防分隊人車趕往現場,才發現可能是學生實驗產生刺鼻氣體。
消防人員進入醫學院大樓2樓實驗室,初步確認是學生做實驗時,疑將丙酮倒入廢液桶後產生刺鼻氣體。
成大告訴中央社記者,成醫駐警昨晚11時42分通報醫學院2樓有不明化學液體,確認是食品安全衛生暨風險管理所1名外籍生將大約200CC丙酮倒入約10公升硫酸廢液桶中,產生冒煙及刺鼻氣體。
當時因化學品不相容產生放熱反應,造成廢液桶受熱破裂,在場外籍生及2名台灣籍學生感到不適,自行就醫檢查,無大礙後出院返家。

發布日期: 2023/04/25
發布人員: 黃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