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實驗意外釀2師燒傷、學生驚嚇 校長遭裁罰3萬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170

今年寒假3月期間屏縣一所國中發生化學科實驗閃燃意外,造成2名教師燒傷,其中代理教師住院達1個月,目睹學生受到驚嚇,親友向本報投訴稱「收驚3次都沒有好」,操作實驗的科任教師開學仍上課,質疑校方後續處理態度不積極。屏縣府教育處說明,今年1月21日寒假課輔,該校溫姓科任教師為八年級學生上自然課,朱姓代理教師因想觀摩而入班觀課,當天上午11點多,溫師及朱師在教室後方操作實驗時,因酒精加入至蒸發皿時,不慎滴出引起閃燃。意外造成代理教師3%的3度灼傷,13%的2至3度灼傷,上月24日才出院,並需定期回院復健;溫姓教師事發時手部灼傷,傷勢較輕,出院後在家休養一週。
教育處表示,學校事發後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第一時間以協助教師及學生安全為優先,學校近期將召開教師成績考核會,就溫姓教師是否違反操作規定而失職發生意外進行考核。校方也說,事發立即輔導學生,目前學生正常上課無異狀,仍會持續關懷輔導。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事發隔天即至派員到校實施職業災害檢查,近日並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第43條第2款規定,處學校代表人校長3萬元罰鍰。

新聞來源:轉載自由時報電子報2022.3.02

發布日期: 2022/06/14
發布人員: 黃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