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驚!中興大學實驗室傳氣爆

公告類型: 職災案例
點閱次數: 1595

驚!中興大學實驗室傳氣爆

引用20150430日蘋果日報

今天中午台中中興大學的化學館傳出氣爆聲響,發生地點是化學系二樓的儀器室,據悉無人受傷。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中興大學校方向消防局報案,化學實驗室的瓦斯鋼瓶暖機時爆炸,所幸當時無人在場,也沒有發生傷亡。其他實驗室的易燃性氣體都是獨立鋼瓶,非統一管路,暫時沒有安全疑慮,警消仍持續戒備中。

中興大學化學館傳出氣爆,校方說,下午110分有一堂實驗課,助教先至化學系2樓儀器室暖機,不久後突然發出巨大爆炸聲響,震破幾扇窗戶玻璃,隔間圍牆都變形了。

據了解是化學實驗室瓦斯鋼瓶暖機發生氣爆,儀器室內沒有人,無人傷亡。

245分,中興大學化學館傳出氣爆事件,該校化學系二樓儀器室突然發出巨大爆炸聲響,震破幾扇窗戶玻璃,隔間圍牆都變形了。

校方向消防局報案時稱,是化學實驗室瓦斯鋼瓶暖機時氣爆,當時儀器室內沒有人,也無人傷亡,但另一個實驗室的氫氣有開啟,教室內有乙炔鋼瓶,裡面易燃性氣體都是獨立鋼瓶,並非統一管路,暫時沒有安全疑慮,警消警戒中。

理學院院長李茂榮表示,助教中午進入實驗室,為下午上課要用、測試飲料鈉含量的火焰光度計暖機,離開後不久實驗室就炸了,爆炸威力之強烈,連冷氣機都從高處墜落地面。

目擊的臧同學用手機拍下照片、影片向《蘋果》爆料,表示大樓不斷冒出黑煙,記者到場採訪,發現二樓實驗室有兩扇窗戶碎裂,但初步了解無人受傷,當時在八樓的學生對記者表示,爆炸的巨大威力造成整棟大樓搖晃,「以為發生地震,大家嚇得趕緊衝出室外!」影片中有聽見有人喊「有煙,在二樓那邊」,大家互相詢問有沒有聞到味道,還可見到樓下冒出濃煙。(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發布日期: 2015/05/04
發布人員: 黃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