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台大實驗室疑毒氣外洩....

公告類型: 職災案例
點閱次數: 923
台灣大學物理系所實驗室下午疑似有毒氣體氟氣外洩,消防隊出動化學防護車到場。校方晚間表示,4時多重新進入實驗室,暫時未偵測到氟氣。
台大主任秘書林OO表示,今年下午1時左右,凝態中心1位教師、2位學生在實驗過程中,發現雷射鍍膜腔體設備附近疑似有氣體外洩,推測可能是有毒的氟氣。
師生依標準作業流程,通知學校環安衛中心,並封閉實驗室、疏散人員。環安衛中心為求謹慎,請求台北市消防局協助。
林OO說,大約下午4時,該位教師和消防隊員一同穿著防護裝進入實驗室,沒有偵測到氟氣。但為求謹慎,後續還是會讓實驗室通風,並徹底檢查所有用到毒性氣體的設備,確定沒有問題後,才會重新開放實驗室。
林OO表示,今天的事件並沒有火災和冒出煙霧,而是實驗室人員懷疑氣體外洩後主動通報、謹慎處理,師生目前也沒有健康疑慮。他並說,疑似外洩的是雷射鍍膜腔體,使用的氟氣量非常少,並非整個氣瓶外洩。
資料來源 : 中央通訊社1050507
發布日期: 2016/06/23
發布人員: 黃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