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化學課製"粉筆炸彈" 學生貪玩遭灼傷 閃燃臉手胸二度灼傷

公告類型: 職災案例
點閱次數: 861
國中校園驚傳「粉筆炸彈」灼傷學生!早上10點多,台中潭子潭秀國中一名國三李同學,在下課時擅自拿起前一天化學老師示範製作的"粉筆炸彈",放在手中把玩摩擦,沒想到竟然就發生"閃燃",造成李同學臉部、手部及前胸6%二度灼傷,送醫急救後目前還在住院觀察中。

救護車緊急開進學校,只見受傷的男同學,不斷用毛巾擦拭臉部男同學意識清楚,自行走上救護車,被送往醫院治療醫院表示,李同學臉部、雙手及前胸共有6%的二度灼傷,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但是怕會有呼吸道的後續症狀,目前住院觀察中,重回事發前,台中潭子潭秀國中這名國三的李同學,6號上化學課時,老師進行"粉筆炸彈"的氧化還原實驗,以氯酸鉀加入紅磷,填入粉筆中,晾乾後如果用力摔在地上,就會產生爆炸聲,受傷的李同學,7號早上第三節下課後,沒經過老師允許,竟然就把粉筆拿在手上玩,實驗品疑似受到摩擦發生"磷燃燒",造成李同學臉部灼傷進一步了解,氯酸鉀是強氧化劑,紅磷是還原劑,2種物質在進行氧化還原反應後,產生大量能量而爆炸,就像這樣只是輕輕一敲,就產生火花跟爆炸聲,這回同學擅自將實驗品拿在手上玩,進而發生意外,學校表示會再加強防範,避免二次傷害!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2016-6-7
發布日期: 2016/06/23
發布人員: 黃崇文